不支持Flash

妊娠7个月哪些事情不能做

  孕期哪些事情不能做(妊娠7个月 孕24-27周)

  您的情况:

  子宫底的高度为21-24厘米,体内血容量增加。另一方面,又要为胎儿造血,因此需要大量的铁。随着腹部不断增大,这时您会发现肚子上、乳房上会出现一些暗红色的妊娠纹,脸上的妊娠斑也明显起来。有的孕妇还会眼睛发干、发涩、怕光,这些都是正常现象,不必过于担心。

  宝宝的情况:

  内脏功能逐渐健全,大量喝羊水,过滤后排尿,羊水的渣滓形成大便,留在直肠里。脑细胞分化,表面渐渐长出皱褶,信息处理能力大大提高。吞咽羊水时,会由于某种原因刺激横膈膜,使横膈膜发生痉挛,这就是打嗝。 如果您血型是Rh阴性,您在怀孕28-30周时要注射Rhogam(Rh免疫球蛋白)。如果您这次怀孕的胎儿血型是Rh阳性的,只要您的血液抗体检查是阴性的,那就要为您注射Rhogam,以保护以后的怀孕不受影响。

  糖尿病筛查试验:

  由于孕期激素的变化,会产生一些抵抗胰岛素的物质,影响血糖的代谢,可能发生糖尿病的机会增加。孕期的高血糖会导致胎儿过大(胎儿体重超过8斤为巨大儿),足月巨大儿大多行剖宫产才能分娩。糖尿病还可能导致死胎或畸形。如果发现得早, 糖尿病可以很容易通过控制饮食、增加运动或注射胰岛素控制。

  24-28周您要做一个糖尿病筛查试验(OGTT)。空腹喝糖水后1h、2h共抽血3次,医生会让您喝下含75克葡萄糖的糖水。

  温馨提示:

  肚子胀时,立即改用舒适的姿势休息。如躺不下就坐着。如保持安静仍不能消除腹胀,请咨询您的医生。

  应该吃牛肉、猪肉、肝脏、黄绿色蔬菜等含铁多的食品,以及鱼、奶、奶酪等富含优质蛋白的食品。这些食品对预防贫血非常重要。

  您是否在挺着肚子、身子向后弯曲的姿势走路?这种走路的姿势容易引起腰痛,走路时背肌要伸直,不要向后弯曲。

  如果早晨脚就肿,应咨询您的医生,如果傍晚开始肿,则睡觉时把脚垫高就行了。

  开始准备婴儿出生后所需的物品 胎儿的大脑发育将进入一个高峰期,您应当吃些核桃、芝麻、花生之类的健脑食品。在饮食上除了多吃含铁丰富的食物外,还应该多吃含维生素C的视频,以帮助身体吸收更多的铁质,必要时补充一些铁剂。

  适当增加含钙丰富的食品,如牛奶制品,因牛奶中的钙最容易吸收,必要时补充钙片。

  现在开始到分娩,您应该每天增加谷物和豆类的摄入量,因为胎儿需要更多的营养。富含纤维的食品中维生素B含量很高,而且可以预防便秘,比如:全麦面包及其它全买食品、豆类食品、粗粮等,您都可以多吃些。

  这时您可能会觉得心神不安,睡眠不好,经常做一些记忆清晰的噩梦,这是您在怀孕阶段对即将承担的母亲的重任感到忧虑不安的反应。这是正常的,您也不必为此自责。关键是您应该为了您的胎儿的健康发育保持良好的心境,您可以向丈夫或亲友诉说您的内心感受,他们也许能够帮助您放松。

  文/美中宜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