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秋冬季节,准妈妈如何护肤?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微博

  随着秋冬季节的来临,人们的皮肤会变得干燥、暗沉,尤其是准妈妈的皮肤更加脆弱。近日有许多网友询问秋季如何护肤,尤其是一些孕妇担心自己所使用的护肤品会不会含有对胎儿发育有害的物质,从而影响胎儿的健康发育。现在,就让我们来听听专家是怎么说的吧。

  问题解答

  网友“反反复复看了”:秋天天气比较干燥,孕期可以用护肤品吗?

  妈妈知道科学院“院士”、江厦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妇产科副主任医师孙含:您好!一般正规厂家的护肤产品,对怀孕影响不大,不要用彩妆就可以。也可以试试用婴儿护肤霜,还要多饮水,少吃上火的食物。

  妈妈知道科学院“院士”、余姚市计划生育宣传技术指导站副站长沈丽娟:化妆品中含有多种化学成分,对人体有刺激作用。如铅、汞经皮肤在体内蓄积,易引起铅或汞中毒,这些对孕妇是有害的。不合格的化妆品影响更大了,其含有有害元素,细菌超标。化妆品以淡雅为宜,尽量不要彩妆。化妆品以无香料、低酒精、无刺激性霜剂或奶液为最佳。

  专家提示

  孕妇秋季护肤注意事项

  身为准妈妈的李双双表示,怀孕后,由于体内的内分泌发生改变,孕妇面部的黑色素沉淀增加,易出现斑块、面疮、粉刺等,而皮脂的分泌减少,皮肤会变得粗糙,所以此时应进行适当的皮肤保养。

  她建议孕妇们在整个孕期应防止面部在阳光下直接照射过久,不吃辛辣等刺激性强的食物,动物脂肪也应少吃,每天要保持面部清洁,可选用乳液或面霜,一般建议用孕妇专用产品。腹部和其他易干燥部位,平日要做好滋润保湿工作,最好涂专业的妊娠纹防护乳液或妊娠纹修复精华。它除了可以滋润肌肤外,也可以增加皮肤弹性,预防、淡化妊娠纹。保持轻松、愉快、平静的心情,睡眠充足、生活有规律也很重要。

  此外,怀孕后去医院做定期检查时,尽量不要化妆,因为化妆品会掩盖孕妇的脸色,影响医生的正确判断。

  记者 戎美容 实习生 王佳珂 袁珍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