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常用的10种抑制孕吐的方法

  舜网-人口导报

  面对晨吐,你唯一能做的就是不停地尝试各种不同的缓解方法,直到找到适合你的那一种。

  晨吐,是很多孕妇都会经历的,但这个名字实际上并不完全准确,怀孕初期的呕吐可能会发生在一天中的每一个时刻,而不只是在早晨,并且有时只不过是感觉恶心,并不会真的呕吐。

  大多数准妈妈在怀孕初期都会发生不同程度的晨吐,有的只会感觉稍有不适,有的却可能会严重到从早到晚都要往洗手间跑。

  晨吐,可以缓解,但无法治愈

  不过不管有多严重,都是有方法可以调理的。但是,迄今为止,还没有任何方法可以完全治愈晨吐。医生只是建议使用一些传统的方法来缓解症状。例如:在起床前先吃点东西很重要,可以让丈夫拿一杯饮料和一点饼干给你。

  万不得已不要用药

  如果情况确实非常严重,可以让医生给你开一点抗呕吐的药物。但一般情况下,医生不建议服用这类药物。

  晨吐对准妈妈有好处

  虽然晨吐会让你感觉很糟糕,但最近在美国进行的一项调查得出一个结论,那就是晨吐甚至可以说是有好处的。一所大学的相关研究发现,晨吐实际上是孕妇身体拒绝接受已经变质的或对肌体有害的食物的一种方式。

  在怀孕时,为有效防止流产,身体的免疫系统受到自然抑制。恶心的感觉实际上是对变质食物如肉、鱼和鸡蛋等的本能反应,从而达到免疫的目的。

  专家怎么看待晨吐?对付它有什么小窍门?

  ·世界最大的健康食品零售商GNC的首席营养学家Gareth Zeal说:“之所以迄今还没有根治晨吐的方法,是因为晨吐可以让你远离那些有害的食物。”

  ·草药专家Robyn James认为,姜是对付晨吐的最好的食物。她说:“任何形式的姜,如姜片、姜茶,甚至是含姜的点心都会对抑制晨吐很有好处。虽然食用姜没有任何害处,但也不可过量,一天食用不要超过三次。”如果你不喜欢姜的味道,Robyn建议你可以饮用菊花茶,它在孕晚期还可以缓解经常会出现的胃灼热或消化不良。

  ·香料专家Glenda Taylor提醒你:“大家都认为,姜类食品对缓解孕吐很有好处。但要注意的是,姜类香精油绝对不能在孕期使用,因为它对孕妇具有不安全因素。同样不能在孕期使用的还有薄荷香精油。不过,柚子香精油缓解孕吐的效果却非常好。”

  ·针灸专家Stephen Langley说:“在孕早期实行针刺疗法是非常安全的,而且对缓解晨吐很有效。”但这种古老的中医疗法对不同的人有着不同的疗效:“只有试过了才能知道针刺疗法对你是否有效。”

  你试过了吗?

  最常用的10种抑制晨吐的方法

  ·每天起床前先吃点饼干或面包

  ·少食多餐

  ·喝牛奶

  ·大量喝水

  ·喝碳酸饮料

  ·食用刺激性小、不油腻的食物

  ·充足的睡眠,多注意休息(过度疲劳也会增加恶心的感觉)

  ·避免接触炒菜的油烟

  ·避免食用油炸和辛辣食物

  ·含一块糖果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