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孩子不长个子和鼻窦炎有关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微博

  何女士的儿子8岁了,孩子从小吐出来的痰就很黄、很浓。一开始,何女士以为是鼻炎,后来去医院诊断是鼻窦炎,但治疗了很长时间,也不见好转。最近,学校体能测试发现,一年来孩子的个子都没长。何女士急忙咨询专家:这是不是和鼻窦炎有关?

  症状:孩子流鼻涕,一年里不长个

  学校进行体能测试表明,何女士的儿子身高仅1.23米,一年里一点没长个。何女士说, 儿子上幼儿园后就经常感冒,像咳嗽什么的,一般一周就好了,但流鼻涕好不了,总要持续一个多月。

  孩子流黄浓鼻涕,早上起床后最多,一团团的又黄又稠。去年夏天,为了让儿子增强体质,何女士带着他去学游泳。游泳期间,咳嗽和流鼻涕没出现过。但天气转凉后,儿子又开始流黄浓鼻涕,流得比以前更多。有时跳绳热了,脱一下衣服,第二天黄浓鼻涕紧跟着来了,一流至少一个月。“他感冒很少发烧,就是黄浓鼻涕不止,鼻塞严重,偶尔会咳嗽,他说因为喉咙里有痰。”何女士说。

  专家:鼻塞睡不好,影响生长发育

  耳鼻喉科专家表示,入秋后天气变化大,是诱发鼻炎和鼻窦炎的高发期。不管是鼻炎还是鼻窦炎,如果时间长了,小孩子鼻塞睡不好,会影响生长发育。鼻窦炎分为急性鼻窦炎和慢性鼻窦炎,在急性期要积极治疗,防止发展成为慢性鼻窦炎。

  急性鼻窦炎主要是因为感染细菌后,鼻黏膜肿胀,分泌物积存,导致鼻窦发炎。鼻窦炎中上颌窦炎最多见,因为上颌窦的窦腔较大,窦底较低,而窦口较高,容易积脓。而且,上颌窦位于各鼻窦的下方,容易被其他地方的炎症感染,所以发病率最高。

  专家表示,急性鼻窦炎容易和感冒混淆,如果延误治疗,可能会发展为慢性鼻窦炎。感冒时,流的鼻涕以清水鼻涕为主,到感冒后期可能流黄浓鼻涕,一周左右基本能好。急性鼻窦炎不同,往往一开始就流黄浓鼻涕,一周以后病症加重,接着会持续数周。除了流黄浓鼻涕,还伴有鼻塞、头痛、头晕,少数伴有发烧。很多患者早上起床后症状明显,中午之后会有所减轻。

  专家强调,感冒过了一周,鼻塞、黄浓鼻涕、头痛等局部症状没有减轻,甚至加重时,要当心是不是患上急性鼻窦炎,及时去医院治疗。一旦急性鼻窦炎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病情持续三个月以上,将发展为慢性鼻窦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