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孕期吃坚果,宝宝过敏少

  《生命时报》 微博

  《美国医学会杂志·儿科学》近日刊登哈佛大学一项新研究发现,孕妇常吃坚果可以降低宝宝日后相关的过敏危险。

  新研究中,哈佛大学医学院副教授迈克尔·杨博士及同事对“护士健康调查II”中女性参试者孕期饮食及其孩子出生后过敏情况进行了分析。结果发现,8200份抽样调查中共300例儿童食物过敏,其中140例为坚果过敏。进一步分析发现,对坚果不过敏的女性在其孕期经常吃坚果(每周5次以上),可使宝宝日后发生坚果过敏的几率大大降低。

  专家表示,新研究进一步表明,及早接触过敏原可以增强儿童对过敏原的耐受力,降低儿童食物过敏危险。如果孕妇没有坚果过敏史,不妨经常吃些坚果,一方面可以补充重要的营养素,另一方面也可以降低宝宝日后过敏的危险。(陈宗伦)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