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妈妈出招,让孩子爱吃饭

  前两天,就在妈妈们在钱报童玩会微信里如火如荼地晒小吃货时,一位粉丝俊俊妈给小编发了长长一段文字,真是呐: “宝宝今年虚岁四岁,属虎的,不喜欢吃饭,有什么办法可以让他爱上吃饭?除了糖果和巧克力,他什么都不爱吃,一天吃不了多少东西,饭吃个一两口就不吃了,好像不知道饿一样。”

  可怜天下父母心,许多妈妈都给小编发来了自己的经验与想法,可见孩子不爱吃饭,不止是一个妈妈犯愁:“做些老底子的菜试试”、“会不会是缺锌”、“培养良好的吃饭习惯”……小孩子的吃饭问题,是全家人的头等大事啊。怎么样帮助4岁的俊俊爱上吃饭?小编特意向国家高级营养师子瑜妈请教了一番。

  首先是培养吃饭好习惯。家里所有的大人要做表率,包括一日三餐按时吃饭,什么都爱吃等。孩子便会潜移默化,形成习惯的。

  其次不要宠坏孩子。一定程度上,孩子不爱吃饭都是大人宠出来的。不好好吃饭的孩子没有零食吃;如果挑三拣四、不肯吃饭,那么直接饿上1天,什么都不给吃,孩子饿了自然就吃了。

  最后,妈妈们要花点心思,平时可以多网上搜一些可爱的儿童菜谱。

  推荐:可爱的花朵饭团

  材料:茄子、胡萝卜、葱、四季豆、核桃、米饭。

  制作:

  1、将茄子、胡萝卜、四季豆切成末,锅中放少量的油,将菜炒全熟,撒入适量葱花拌匀至出香味,然后出锅。

  2、将米饭倒入大碗中,倒入炒好的料,再加入和核桃碎,加入适量细盐、黑胡椒、橄榄油拌均匀。

  3、准备饭团模具,清洗干净,在模具边缘涂上一层橄榄油。

  4、将米饭填入,按压结实,脱模即可。

  心得:

  1、米饭要用现烧的,略凉后食用即可,柔软粘性好,不要用隔夜饭。

  2、食材还可以按自己的喜好变换。

  陈婕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