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亲孩子前先洗脸,感冒也有潜伏期

  重庆晚报讯 昨日上午,市妇幼保健院儿科门诊,家住渝北区鲁能星城二街区17栋的周敏带着感冒的女儿妙妙来找儿科专家辛晓莉主任。周敏也患了重感冒,而且几乎和妙妙同时,她不知道究竟是谁传给谁。

  “大人传孩子的可能性更大。”辛主任称,感冒有1~3天潜伏期,周敏可能已经携带流感病毒,但症状尚未出现,当她像平常一样亲吻女儿的时候就会把病毒传染给女儿。儿童医院呼吸专家熊婉教授说,很多家长不知道感冒有潜伏期,直到有明显症状后才和孩子保持距离,其实孩子可能早已被传染上了。

  熊教授建议,家长下班回家后,第一时间不是抱孩子,而是换下外套,洗手洗脸,让孩子容易接触的地方保持干净。市妇幼保健院儿保科主任王念蓉提醒,如果面部手足部有水疱病灶,有口腔疾病,腹泻或者化了妆,这些情况下最好都不要亲吻孩子或与孩子过于亲近。

  重庆晚报记者 黎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