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奶粉无中文标签为不合格

  荆楚网-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刘天纵、方珞、通讯员张磊、李伟)“您好,欢迎致电湖北省12365投诉举报热线,质量技术监督请按‘1’,出入境检验检疫请按‘2’。”昨日是一年一度的“12365局长接线日”,湖北省质监局、湖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局长和副局长们当起接线员,回答处理消费者的咨询和投诉。“目前,涉及进口食品和奶粉的咨询投诉较多。”湖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负责人提醒消费者:判断进口食品和奶粉是否安全合法,首先要查看经销商是否能出具出入境检验检疫CIQ证明,还要查看产品包装是否加贴中文标签。从今年4月1日起,进口婴幼儿配方奶粉的中文标签必须在入境前印制到产品包装上,加贴或无中文标签的均为不合格产品。

  据了解,省质监局和湖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先后于2006年和2011年开通12365投诉举报热线。截至目前,共受理国内外产品质量安全、出入境人员体检等咨询投诉逾15万次,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超过2.81亿元,通过热线查处大案要案2300余起。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