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遭遇子宫下垂怎么办?

  中国经济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分娩会让女人的身体产生很多变化,也会遭遇各种各样的小麻烦,如白带异常、子宫下垂、尿失禁、痔疮等等,其中子宫下垂的情况虽然并不多见,但也有部分妈妈在产后骨盆底组织松弛,会感到腰酸、肚子下坠、阴道里有像球一样的东西脱出来,这就是轻微的子宫下垂,妈妈们要引起注意了。

  这样的妈妈容易出现子宫下垂 

  35左右的高龄产妇

  婴儿比较大

  分娩时间比较长

  产后经常拎重物,腹压增加,如便秘

  子宫下垂的原因

  子宫是通过韧带固定在盆腔中的,生产时韧带会扩张,因此有的妈妈会有韧带损伤,这样就会造成局部组织较弱,出现子宫轻微下垂,如果产后不注意预防和治疗,待年纪大了后就会真的出现子宫下垂了。

  这样可以预防子宫下垂

  1、大力提倡母乳喂养。母乳喂养对宝宝的好处就不用再说了,对妈妈来讲,可以促进子宫收缩,对韧带的恢复也有一些帮助。

  2、不要长时间站立。产后日常的活动可以正常进行,不必受到影响,但还是要注意不能过早提重物,不要长时间站立,保持大便通畅,预防便秘。

  3、每天做两次提肛运动。向产后妈妈着重推荐这个运动,简单方便,而且对产后的盆底肌恢复非常有帮助。每天上午、下午可各做一次,每次10~20多分钟都可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