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孕妇每周一杯酒,孩子将来更优秀?

  核心提示:一项新的研究表明,孕妇适量喝酒有助于婴儿健康,她们的孩子长大后出现行为问题的几率,要比滴酒不沾的妇女生下的小孩低一些。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哥本哈根大学的心理学家Janni Niclasen调查发现,每周饮用90单位酒精——葡萄酒稍微多于一杯量的孕妇,她们宝宝的情感和行为会更出众。

  但是,Niclasen警示“很有必要强调,这并不是引诱孕妇饮用酒精。”

  她说:“因为怀孕期间,看不到酒精对于孩子的行为所产生的益处,乍一看,这是讲不通的,但是当你观察母亲的生活方式的时候,你会找到解释。整体来看,每天饮用90单位或者更多葡萄酒的母亲,她们的孩子最有教养,最健康的生活方式。”一杯175ml的葡萄酒相当于2到3个酒精单位。

  英国国家卫生与临床优化研究所建议,怀孕的女性在前三个月要特别注意,避免饮用酒精饮品,因为这会增加流产的风险。大量饮用酒精饮品的孕妇会让孩子产生一些列的问题,像胎儿酒精综合症会引起生长限制,面部畸形,学习和行为紊乱。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也曾做过一项研究,根据英国千禧世代研究(Millennium Cohort Study)以及采用问卷、采访、家访等方式收集到的大量数据,分析了英国妇女的饮酒习惯和她们的孩子长到3岁时的认知能力水平和行为表现。为了消除社会、经济、家庭组成等外在因素的影响,研究人员分析资料时,还用统计学方法对结果进行了调整。

  最终结果显示,对于曾在怀孕期间适量饮酒的妇女,她们的孩子不仅不易出现行为问题和精神问题,而且在词汇记忆、形状识别、文章朗读和数数等测试中也有上佳表现。相反,那些滴酒不沾的妇女生下孩子,出现行为和精神问题的几率分别“饮酒妇女”的孩子高40%和30%。

  另外,“饮酒妇女”的女儿也显得更乖巧,她们出现坏毛病的几率,要比同龄女孩低30%左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