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先找到孩子病因,小毛病自己调理

  《让孩子不发烧、不咳嗽、不积食》

  孩子有寒湿,给他喝生姜葱白红糖汤

  国贸附近有个咖啡厅,我每次约朋友谈事儿都在那里。那儿的姜茶特别好喝,在冷天里手捧一杯姜茶觉得特别温暖。

  姜在中医里的种类很多,有干姜、生姜、煨姜、姜皮、炮姜等。其中,干姜并不是生姜直接晒干而成。姜最早的根茎叫母姜,母姜晒干叫干姜。把母姜放入地下,发芽,长出其他的根茎,这些新生的茎块,叫生姜。因此生姜不是母姜。生姜的辛辣之性比干姜要差一点,以发散为主。

  把姜用湿纸包上,放在火里面煨,叫煨姜。煨过的姜发汗的作用会降低,有和中止呕的作用;姜的皮,有去除水肿的作用;把姜放在火里面炮焦,叫炮姜。炮姜可以暖经,在妇科方面运用较多。

  这里,我给大家介绍一道给孩子祛寒湿的生姜葱白红糖汤:

  配方:生姜、葱白、红糖。

  做法:取两块拇指粗的生姜,斜着切三片,然后切葱白半段,一起放到锅里,放入一羹匙红糖,再加入两杯水,盖上锅盖,大火熬开锅。然后小火熬三分钟,闭火,再闷十分钟即可。

  叮嘱:这个汤饮用后,会微微出汗,气血一通畅,寒邪就被祛除出去了。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