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去世母亲靠仪器维持生命待胎儿降生

  新华网

 

  新华网温哥华2月5日电(记者 马晓澄)去世的母亲仍顽强地“活”着,为的是给腹中的胎儿更多的降生机会。这种影视作品中的戏剧化情节现在正真实地发生在加拿大。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报道,居住在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维多利亚的迪伦·本森与相恋多年的女友罗宾去年7月结婚。圣诞节过后的一天,已经怀孕的罗宾突然晕倒,送到医院后,医生宣布罗宾脑出血而且已经脑死亡。但医生却发现,她腹中的胎儿依然还活着,并且偶尔还有胎动。

  “胎儿已经27周3天了。罗宾身体的其他器官都还在运转,心脏跳动和血压也不怎么需要外力维持,但她的大脑已经不在了”,迪伦流着眼泪告诉媒体。

  现在,医生们正在竭力维持罗宾体内其他器官继续运转,希望能够让胎儿存活到34周以上。因为到那时再进行剖腹产,胎儿的存活率会更高。医生们告诉迪伦,预计胎儿成功降生的几率有80%。但胎儿降生后,罗宾身上的生命维持系统也将被移除。

  “一方面,我迫不及待地想看到儿子,要努力给他最好的生活,尽可能当个好父亲。但我也知道,儿子出生的那一天,也是我跟妻子说再见的时候”,迪伦说。

  目前此事已经引起许多加拿大人的关注。迪伦在一家筹款网站上开设账号,希望能筹得3.6万加元(约合19.7万元人民币)的善款,以应对胎儿降生后可能产生的医疗和其他费用。至记者发稿时止,筹款数额已超过12万加元(约合65.6万元人民币)。

  延伸阅读:

  早产

  数据表明,胎儿至少应该在妈妈的肚子里呆满23周,否则没有生存的机会。在妊娠第24周出生的婴儿如今有60%的成活率。但是,这些特别早出生的孩子有60%会有后遗症。而在妊娠第26周后出生的孩子有95%能够活下来,但是他们中有40%的人会有终生残疾。到第28周出生的婴儿,生存下来的概率上升为96%,存在后遗症的概率也下降到25%。

  如果在妈妈肚子里呆满30周才出生的孩子,生存的几率是97%,只有15%会有后遗症。妊娠第32周后出生的孩子经治疗可以和足月的孩子几乎一样健康,他们中98%的孩子能够活下来,而且其中的97%都会非常健康。所以对于早产儿来说,在妈妈的肚子里呆得越久,健康的几率就会越高!

  因此,在妊娠24周到32周之间要来到人世的小宝宝,医生们都会采用各种各样的方法,尽可能地让他们在妈妈肚子里呆得久一些,哪怕是短短的几天也会使早产宝宝的成活几率大大提高。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