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后隐形眼镜不易戴上是怎么回事?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收藏本文     

  我今年26岁,已戴了多年的隐形眼镜。最近我怀孕了,发现隐形眼镜变得不易戴上,经常感觉不舒服,有时甚至忍不住要取下来。这是怎么回事?和怀孕有关系吗?安徽金寨 鲁小雪

  鲁读者:

  你说的这种现象是因为怀孕以后,准妈妈的泪液分泌会比平时大大减少,戴隐形眼镜眼睛就常会出现异物感、眼干、眼涩等不适症状。另外,孕期女性的角膜小动脉会发生挛缩,使血流量减少。如果戴隐形眼镜,发生结膜炎的可能性会比平时增大。

  虽然目前无因戴隐形镜影响胎儿发育的报告,但在怀孕期间,母体本身会有许多的改变。如果佩戴隐形眼镜,会导致这些身体功能上的改变,不仅会对眼睛造成生理上的影响,也可能会反作用于胎儿,引起胎儿不适。另一方面,隐形眼镜的护理液含药物成分,长期使用会对胎儿有影响,因此,建议改带框镜。

  广西南宁市人民医院主任医师 李艳鸣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