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台湾“鲜大王”儿童酱油连续2个月质检不合格

  中国经济网 微博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7日讯 国家质检总局公示信息显示,去年10月,厦门绿元素商贸有限公司从台湾进口的一款“鲜大王”昆布儿童酱油,在厦门进境口岸被检验出氨基酸态氮不合格,已做退货处理。这是鲜大王儿童酱油连续第二个月上国家质检总局“黑榜”。

  据国家质检总局公布的《2013年10月进境不合格食品、化妆品信息》,厦门绿元素商贸有限公司进口的不合格昆布儿童酱油重量总计13.44千克,产地中国台湾,制造商为鲜大王企业股份有限公司。

  质检总局对于不合格原因的描述是:氨基酸态氮不合格超标。

  质检总局表示,问题产品是在入境口岸检验检疫机构实施检验检疫时发现的,都已依法做退货处理,并未进入国内市场销售。

  “鲜大王”儿童酱油连续2个月不合格

  这是“鲜大王”儿童酱油连续第二个月上国家质检总局“黑榜”。去年9月,厦门绿元素商贸有限公司从台湾进口的一批鲜大王香菇儿童酱油,在厦门进境口岸被检验出氨基酸态氮含量不达标,重量总计13.44千克,做退货处理。

  而在去年2月,鲜大王企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昆布儿童酱油、香菇儿童酱油抽检不合格,不合格主要原因分别是菌落总数超标、标签不合格。

  “氨基酸态氮含量”是酱油品质关键

  “氨基酸态氮”是以氨基酸形式存在的氮。氨基酸不但是人体重要的营养物质,更是食物鲜美味道的主要来源。鸡肉、鱼肉、蘑菇、鸡蛋等,就是因为含有大量的氨基酸才会味道鲜美。

  按照国家相关标准,酱油的核心品质取决于“氨基酸态氮”指标。酱油分为特、1、2、3四个等级,就是根据氨基酸态氮的含量来划分的,氨基酸态氮含量越高,口味越好,而价格高低也往往与等级相对应。氨基酸态氮最低含量不得小于0.4g/100ml(3级),1级的不得少于0.7g/100ml,2级的不得少于0.55g/100ml,大于或等于0.8g/100ml的为特级。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