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给孩子吃驱虫药先请医生确诊

  大河网-大河报 微博

  生活中,有的家长看到孩子消瘦、夜间磨牙、经常喊肚子痛,就一厢情愿地认为孩子体内有虫子,自行给服驱虫药,这是非常危险的。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药学部主任任艳丽提醒,很多种疾病都可以引起消瘦或者肚子痛,如果盲目服驱虫药,会让寄生虫产生或增强抗药性,给以后驱虫增加难度。

  “家长可定时带孩子去医院化验大便,确定有无寄生虫,是哪种寄生虫,并有针对性地选用驱虫药。”任艳丽说,有的驱虫药对多种寄生虫有效,有的只对一种寄生虫有效,切勿自认为孩子有虫,盲目服用驱虫药,影响孩子健康。

  儿童驱虫通常半年一次就足够了,不要频繁吃驱虫药。任艳丽说,有的家长给孩子服驱虫药后不见虫体排出,再服,对孩子健康十分不利,因为即使是毒性低、易代谢的驱虫药,吃多了也会对儿童的肝、肾造成损害。

  任艳丽说,服驱虫药后应多喝水,同时多吃含植物纤维素的食物,这样可以增加肠蠕动,及时把被杀死或麻痹的虫体连同粪便排出。记者 林辉 通讯员 华小亚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