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生婴儿忌喂浓奶

  39健康网 微博

  婴儿不宜食用奶粉冲制的过浓牛奶。即使用鲜牛奶喂养,在新生儿早期或早产儿也应经稀释后再喂食。

  刚出生不久的婴儿其胃肠消化功能较弱,而牛奶中主要是酪蛋白,不易消化。若牛奶过浓就更难以消化吸收,会引起消化不良,大便干燥,严重的可引起坏死性出血性小肠炎,导致严重的后果。因此,婴儿不宜食用奶粉冲制的过浓牛奶。即使用鲜牛奶喂养,在新生儿早期或早产儿也应经稀释后再喂食。

  奶粉的浓度应与小儿年龄成正比,其浓度要按月龄逐渐递增。过浓,牛奶的营养成分浓度升高,超过了婴幼儿胃肠道消化吸收限度,不但消化不了,还可能损伤消化器官,出现腹泻、便秘、食欲不振,甚至拒食。久而久之,其体重非但不能增加,更可能会造成对肝、肾功能的损伤。

  正确的喂养方法是:首先应把奶粉加水还原成鲜牛奶,即按容积1:4(即1匙奶粉加4匙水)或按重量1:8(即50克奶粉加400克水),用这种奶粉冲制的牛奶喂养婴儿,将有助于宝宝健康的成长。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