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腹泻要勤洗屁屁防皮疹

  核心提示:宝宝腹泻时,因为大便次数多容易弄脏,屁股很容长皮疹甚至发炎溃烂,因此一定要保持小屁屁的清洁。

  宝宝腹泻时须预防屁股溃烂

  宝宝腹泻的次数增多,屁股很容易弄脏,造成溃烂和发炎,因此必须保持屁股的清洁。如果宝宝心情不错,可以为宝宝进行坐浴;如果精神不佳,则可用拧干的湿毛巾擦拭屁股;如果能站着,也可以进行淋浴。

  预防皮疹 保持宝宝屁股清洁的小窍门

  方法1 在脸盆中洗坐浴

  在稍大的脸盆中倒入温水,为宝宝洗屁股,可以使用清水,不一定要使用沐浴乳。洗完后,擦干屁股,垫上尿布。

  如果让宝宝穿着上衣洗,要把衣服下摆卷起来,并用夹子固定好。

  方法2 用湿毛巾擦

  宝宝没有足够的精神坐浴时,可以使用拧干的湿毛巾为宝宝擦屁股。擦完后,要等屁股干爽后再垫上尿布。

  与市面上销售的湿纸巾相比,使用拧干的湿毛巾擦拭更不容易起皮疹。

  夜间睡觉可垫旧浴巾或床单

  宝宝腹泻时,最重要的是要频繁更换尿布。但是,换尿布时,大便有时会漏出来。特别是睡觉时,如果大便从尿布漏出来,会弄脏寝具。家长可事先垫上旧浴巾、床单或隔尿垫,即使是弄脏了,也很好清理。

  (本文内容节选自《宝宝发烧生病突发意外怎么办》,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