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时营养不良,长大血压高

  《生命时报》 收藏本文     

  据美国“健康日”网站6月30日报道,牙买加西印度大学学者进行的一项新研究表明,在童年时期营养严重不良的儿童,今后患高血压的风险增大。

  研究人员选取了116名童年时营养不良的牙买加成年人,并选取了45名童年营养正常的成年人作为对照组。研究人员测量了他们的身高、体重、血压,并用超声心动图或影像学检查评估了他们的心脏功能。结果显示,童年时营养不良,长大后舒张压较高,小血管中血液流动阻力较大,心脏输送血液和氧气的效率也较低,这增加了他们患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这是因为长期营养不良会影响心脏的健康发育,其中包括心脏的解剖学结构和血流量等因素。该研究更广泛的意义在于,提醒众多儿童及家长,挑食、偏食所带来的严重后果不容忽视。(臧恒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