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去年449名宝宝出生一周内夭折

  大洋网-广州日报
九成打了乙肝疫苗 皆非接种致死九成打了乙肝疫苗 皆非接种致死

  本报讯 (记者伍仞)尽管本月初国家相关部委调查后排除17例新生儿死亡与接种乙肝疫苗有关,仍有家长心存疑虑:“短时间内为什么爆出这么多宝宝打了乙肝疫苗后死亡?”记者从广州市疾控中心取得的死因监测数据或许能解答部分疑虑—去年,广州有449个宝宝在降世7天内夭折,其中有95%接种过乙肝疫苗,但没有一例是因为接种乙肝疫苗后的不良反应导致。

  根据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监测,2013年广州市共报告了905例婴儿在出生后3个月内死亡,按照年龄细分,有449个宝宝是在出生一周以内即不幸夭折,占其中的49.6%。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王鸣表示,“并非是最近一段时间以来"集中"发生新生儿死亡事件,而是新生儿属于死亡率较高的年龄段。”

  记者了解到,目前广州新生儿出生24小时内首剂乙肝疫苗接种率达95%以上。不过,专家表示,并不能因此就认为夭折是由接种疫苗引起。广州2013年出生后一周内夭折的449个婴儿死因的最大构成是围生期疾病,包括出生低体重和早产、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征、窒息等。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