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生宝宝“性别不明”医生犯了难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一般刚出生的宝宝是男孩还是女孩,一眼就能分辨出。可近日,在西安出生的宝宝洋洋(化名)到底是男孩还是女孩,就让医生犯了难。

  据陕西省妇幼保健院遗传室副主任技师施选性介绍,洋洋出生时,猛地一看像个男孩,但仔细一看,又比男孩少了一些东西,医护人员研究了半天也没法确认,无奈最后只好标记为“性别不明”。

  洋洋父母听到这个消息后,不禁大惊失色,惊慌不已。

  后来,经过新生儿疾病筛查和染色体检查,才发现原来洋洋患有先天性肾上腺皮质增生症。洋洋是典型的由于该病导致的女性假两性畸形,但是她的染色体很正常,是个女孩子。

  施选性说,这种病是一种先天性常染色体隐性遗传病,发病率约为1/15000。主要是由于肾上腺皮质激素生物合成过程中所必需的酶存在缺陷,致使皮质激素合成不正常,雄性激素过多。患有这种病症的男孩、女孩都会出现性征异常,严重的还会因为体内代谢紊乱而出现循环衰竭导致死亡。

  按目前的情况,可以通过手术让洋洋慢慢恢复,但也需要终身服药,并按时到医院复查。

  本报记者 李琳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