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儿哮喘致咳嗽必须远离过敏原

  舜网-当代健康报

  8岁的亮亮近来不但咳嗽,睡眠时还伴有明显的喘气、呼吸急促,夜咳较重。经医生检查,诊断亮亮是患上了哮喘性咳嗽。

  哮喘也是过敏的一种表现,不同于过敏性鼻炎的地方在于它发生过敏的地方是“气管”而不是“鼻子”。哮喘发作时,会出现明显的支气管挛缩、黏膜肿胀、发炎细胞浸润的情形,导致气管内茎缩小,使得呼吸困难而发出“咻……咻……”的喘气声。小儿哮喘的治疗用药可分为支气管扩张剂及抗发炎药物。支气管扩张剂有β2-交感神经兴奋剂如搏利康尼、茶碱及抗胆碱药物异丙托溴安雾化吸入等;抗炎药物主要用激素类吸入剂等。家有小儿哮喘,居家环境最重要的是避开过敏原,维持家庭环境的清洁,比如勿用地毯和填充式玩具、避免使用厚重的布质窗帘(可用百叶窗或塑胶遮板代替)。让孩子少喝冰水,避免吸入二手烟等。执业药师 常怡勇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