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老是吐奶怎么办?

  宝宝老是吐奶怎么办呢?新生儿吐奶的原因有很多,新手妈妈要仔细找出诱因哦。小编要告诉你,哺乳宝宝的姿势若是不正确也是会导致吐奶的哦。下面就来看看宝宝吐奶怎么办吧。

  宝宝吐奶怎么办

  拍嗝:宝宝喝完奶后,由于胃里下部是奶,上部是空气,会造成胃部压力,出现溢奶、吐奶现象。因此,应及时帮宝宝拍打嗝,让气体排出来。只要减小了胃里的压力,自然就能减轻吐奶、溢奶情况。

  体位疗法:如果拍嗝有困难,那么就将宝宝直立抱起,让他趴在你的肩上至少30分钟,然后将枕头垫高,让宝宝右侧躺下,这样可以有效地增加胃部排空速度。

  饮食疗法:增加喂奶次数,减少每次的喂奶量,做到少量多餐。喂奶后适当多抱一会儿宝宝,不要急于将他平放在婴儿床上,这样有助于减轻返流。不过,调得太稠的奶容易造成肠胃阻塞或腹泻哦。

  药物治疗:如果吐奶、溢奶严重,请医生开一些刺激肠胃蠕动的药物来改善。不过,药物治疗是放在最后考虑的。

  宝宝吐奶和哺乳的姿势也是有关的哦,快来看看吧。

  哺乳姿势导致宝宝吐奶

  仰卧喂奶:可能是怕宝宝累着,或是便于喂奶,不少家长都是采取宝宝仰卧时喂奶的方法,其实这是不太科学的。由于宝宝胃结构的特殊性,仰卧时,很容易造成奶水在胃里滞留,很容易导致吐奶。比较正确的姿势是抱起宝宝喂奶,让宝宝的身体处于45度左右的倾斜状态,胃里的奶液自然流入小肠,这样就能有效减少因躺着喂奶而造成的吐奶几率了。

  喂奶时空气进入:与大人相比,新生儿的喉头位置要高一些,再加上他们含乳头的方式比较笨拙,吃奶时空气容易与奶汁一起吸人胃部,这样在打嗝或晃动身体时很容易出现吐奶。

  宝宝吐奶怎么办?正确的喂奶姿势才能避免新生儿吐奶哦。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