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内有7斤囊肿,孕妇顺利产女婴

  深圳晚报讯 (记者 周倩) 怀孕是件高兴的事,但腹中同时有一个大如成人头和一个大如木瓜的囊肿,着实让人开心不起来。日前,远东妇儿科医院产房结束了一场长达70分钟的剖宫产手术,6斤7两的健康女宝宝顺利降生。产妇卵巢中两个合约7斤重囊肿也被取出。

  妊娠合并双侧巨大卵巢囊肿在临床上并不多见,而将胎儿保全至足月分娩,切除囊肿的同时保留双侧卵巢,在产科临床上属于风险高、技术难度大的手术。据负责手术的主刀医生远东妇儿科医院产科主任赵坤介绍,一般来说,出现卵巢囊肿合并妊娠时,建议于孕37周(胎儿足月)实施剖宫产手术。但产妇吴女士及其家属希望坚持到胎儿38周,为此医院产科加强监护,直到38周才实施手术。

  “打开腹腔后,立刻行剖宫产手术,孩子非常健康。不过,由于囊肿巨大,无法直接从腹腔中托出,在抽取其中的积液达700毫升以后,才将其顺利切除。”赵坤说。

  赵坤提醒,妊娠合并卵巢囊肿主要就是要做好孕期监护工作,预防囊肿扭转或破裂,带来流产、感染、早产等风险。因此定期产检,科学孕育对于准妈妈来说非常重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