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时没查出缺钙用补吗?

  辽一网-华商晨报 微博

  沈阳读者王女士:我已经怀孕6个月了,此前检查一直不缺钙,但身边的好多孕妈妈都在吃钙片,说吃着没坏处,我想问像我这种情况到底该不该吃钙片?

  沈阳市妇婴医院产科门诊主任冯小静解答:目前的任何一种检查手段都无法确认怀孕中的妈妈是否缺钙,所以一般医生都会在孕妇20周以后建议吃点钙片。

  坐月子到底能不能洗头、洗澡?

  沈阳读者王女士:我5月份就生宝宝了,听说坐月子特别难熬,还不让洗头洗澡,是真的吗?

  沈阳高级育婴师张代侠解答:只要浴室温度保持在28℃~29℃,没有穿堂风,不泡澡,隔几天是可以洗澡的。

  一般来说,顺产后三四天就可以洗澡,剖腹产等伤口好些,10天左右也可以洗澡。产妇用专用牙刷也是可以刷牙的,以保持口腔清洁。

  孕妇辣的吃多了对胎儿有影响吗?

  沈阳读者杨女士:我特别想吃辣的东西,可前几天听说辣的吃多了可能对胎儿不好,该怎么办?

  沈阳市妇婴医院产科门诊主任冯小静解答:一般来说没有明确的说法说孕妇不能吃辣。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