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瓶迎来新标准,选购多留心眼

  核心提示:近日,婴幼儿奶瓶终于迎来了国内首个《婴幼儿奶瓶安全要求》企业联盟标准,这个迟来的全国性标准终于让婴幼儿奶瓶不再在无标生产、监管缺失。作为消费者除了了解相应的内容之外,还要对选购的产品有自己的实际需求。下面39小编将对新标准部分内容进行解读,并给大家一些奶瓶选购建议。

  最小的容量刻度数值规定太宽松

  《婴幼儿奶瓶安全要求》标准:奶瓶容器上需至少标有以ml为单位的容量刻度。最小的容量刻度数值不得大于60ml。

  39育儿小编点评:换句话说,就是奶瓶上至少要有ml为单位的一种刻度,标示出来的最小容量最大只能是60ml。小编认为这条标准中,最小容量刻度为60ml不太合理,首先初生婴儿在一周内的每餐奶量通常达不到60ml,头两天可能只有20ml左右,刻度越小越方便使用;其次,即使后期宝宝奶量不断上升,但如果遇到想临时加冲少于60ml奶的时候也不方便。第三,目前市面上的奶瓶最小容量多为20ml、30ml和40ml,标准规定的60ml是否给了企业放宽标准的暗示?

  玻璃奶瓶消毒要防炸裂

  《婴幼儿奶瓶安全要求》标准:对于纳钙玻璃奶瓶,注明“煮沸消毒时水量应足够,避免产品因长时间接触到温度较高的锅底或锅沿而导致变形。应特别注意瓶身消毒及使用时不可急冷急热,否则容易发生破裂现象”。

  39育儿小编点评:增加这一点提示是非常有用的,不过小编认为在说明书中标明正确的煮沸消毒方法对消费者更加有用。目前市面上有些玻璃奶瓶会附有详细的消毒说明,将操作的每一个步骤都通过图解来告诉用户。消费者如果对玻璃奶瓶的用法了解不够,建议选购附有详细说明的产品。

  选购奶瓶注意看警告语标识

  《婴幼儿奶瓶安全要求》标准:对于含有吸管的产品,应给出“吸管不适合6个月以下婴儿使用”的警告语。玻璃奶瓶则应附加“玻璃瓶易碎”。

  39育儿小编点评:目前市面上奶瓶较少标明一些警示标识,玻璃制品属于易碎品,确实应该标明易碎标识。吸管产品除了标准规定之外,还应该注明不可添加过热的饮品,例如“不可添加超过50℃的热水,以免烫伤”。事实上即使是奶嘴而非吸管产品,也不可注入过热的开水,否则极易烫伤宝宝。

  此外,《婴幼儿奶瓶安全要求》还对奶瓶原材料、奶嘴抗拉性、奶瓶密封性、重金属含量、整体跌落强度等做了明确的规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