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发烧用新雪冲剂和醋混合外敷退热快

  李大夫家里的好偏方

  将新雪冲剂用醋调成泥状(略稠),直接敷在孩子的肚脐(神阙穴)上,外罩一层微波炉专用的保鲜膜,以防药物渗出沾到衣服上,再盖一层纱布块,然后用胶布固定。每天敷2次,每次至少外敷2个小时。

  孩子发烧了,用物理降温法起效太慢,吃退热药可能会使孩子因出汗过多而脱水,用现在新型的退热贴,效果也不是特别理想,那就可以试试中成药外用的方法,通过外敷经络和穴位退热,效果很好,副作用小。这个方法我在临床上沿用多年,爸爸妈妈们在孩子发烧的时候可以试一试。

  这个方子中的新雪冲剂是一种用于各种热病引起的发热的内服药,它含有退热的石膏、清热解毒的栀子和穿心莲等成分,能防止孩子因高热而出现惊厥。另外含有的人工牛黄和冰片,能清热醒神开窍。将新雪冲剂外用,能够很快让孩子退烧,还不伤孩子的脾胃。

  李大夫医嘱:

  提醒家长们,麻疹、幼儿急疹、急性呼吸道感染等,都可能导致孩子发烧,所以一定要在明确病因的情况下,再用新雪冲剂辅助退热,以免耽误孩子的病情。另外,这种方法适用于1岁以上的幼儿及儿童,如果孩子使用后产生皮肤过敏、腹泻现象,就要及时停药。

  --本文由紫图图书授权摘自《医生开给家人的小处方》 一书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孩子发烧 偏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