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发热,只是有点咳嗽时怎么办

  孩子不发热,只是有点咳嗽时怎么办

  李大夫家里的好偏方

  取白芥子30克,面粉90克。先将白芥子研成极细末,与面粉混合均匀,用水调成饼,制成约1厘米厚,7~8厘米宽的椭圆形小饼4个。

  在睡觉前分别贴在孩子的背部,肩胛下肺的位置,一边两个,以纱布固定,早晨起来的时候去掉。一般连用2到3次即可见效。

  有些家长一看到孩子咳嗽就给他吃消炎药,结果反而越吃越重,这时,缺乏医学常识的父母应该及时求治于专业的医生,给孩子查血常规,听呼吸音,甚至是做细菌培养,确诊后再给孩子用药。但如果孩子没有发热,只是轻微的外感风寒咳嗽,完全可以吃一些中成药或用一些副作用小的中草药外治方,效果就很好。

  孩子早期咳嗽最关键的疗法就是宣肺气止咳,而止咳宣肺的白芥子外用最易发挥其效用,比口服成药或汤剂的效果都要好。

  --本文由紫图图书授权摘自《医生开给家人的小处方》 一书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孩子咳嗽 消炎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