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腮腺炎验方四则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收藏本文     

  流行性腮腺炎,中医称“痄腮”,以发热、腮肿、疼痛为主要特征,治疗腮腺炎的方法很多,而中医有很多方法效果也不错。

  方一 取新鲜大青叶60克,捣成糊状,均匀地敷于肿胀处,纱布覆盖,胶布固定,每日换药1-2次。

  方二 取青黛10克,冰片5克,共研细末,加清水适量调为稀糊状外敷患处,纱布覆盖,胶布固定,每日换药1次,连用3-5天。

  方三 取冰硼散2-3克,用植物油调成糊状,敷于患处,纱布覆盖,胶布固定,每日换药1次。

  方四 取吴茱萸12克,浙贝母9克,生大黄9克,胆南星3克。上药研为极细末后,用米醋调成糊状,敷于足底涌泉穴。左侧腮肿敷右侧,右侧腮肿敷左侧,如双侧同患敷双足,每日换药1次,连用5-7天有效。

  江西省彭泽县中医院 刘国应

文章关键词: 腮腺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