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避孕药当心伤神经

  《生命时报》 微博

  口服避孕药是年轻女性常用的避孕方式。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28日报道,一项最新研究表明,长期服用避孕药,发生神经系统损害的风险可能增大。

  多发性硬化(MS)是一种神经系统疾病,有麻木、肌无力、视物模糊等症状。德国波鸿鲁尔大学约瑟夫医院研究员克斯廷·赫尔维希博士带领的团队对305名诊断为MS的患病女性和3050名无病女性使用避孕药的情况进行调查。统计发现,29%的患病女性和24%的无病女性在发病前至少使用了3个月的避孕药,用药者比不用药者的患病风险高35%。

  MS易在20到40岁的女性身上发生,而这段时间的女性很可能使用避孕药。赫尔维希博士表示,这并不是说药物导致了MS,而是为使用药物后患上MS的患者提供更多调整因素,不建议女性轻易停用药物。(苏昌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