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奶粉当做药品一样监管

  深圳商报

  “奶粉安全问题”一直是国人关注的焦点。今年2月,在婴幼儿配方奶粉调研座谈会上,全国人大代表、老百姓大药房董事长谢子龙提出“在药店设专柜销售奶粉,把奶粉当做药品一样监管”的建议。

  “婴幼儿配方乳粉流通现状确实不容乐观。”湖南省药品流通行业协会秘书长黄修祥表示,由于经营准入门槛相对较低,一些小超市、母婴用品专营店将婴幼儿配方乳粉当做普通食品经营,缺乏保障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状态恒定的储存环境。还有一些店铺欺骗、误导消费者,推销国家明令禁止销售的贴牌奶粉、山寨“洋奶粉”,这些现象在农村或城郊结合部都还存在。

  “国家提出像监管药品一样监管奶粉,一方面是借鉴德国、法国等国家的经验;另一方面是因为药品零售行业较其他零售行业管理更加严格、规范。”谢子龙说。(黄 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