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呼吸道感染,用大青叶煮水喝

  孩子呼吸道感染,妈妈用大青叶煮水给他喝

  李大夫家里的好偏方

  正规药店里买大青叶30克,加水40毫升,煎到10毫升倒出,再加水30毫升,再煎至10毫升。

  混合两次煎液,3岁以上的孩子每次喝6毫升,每天服用3~6次。稍大一点的孩子,最大剂量还可以加大到10~15毫升,连用3~5天。

  孩子呼吸道感染,家长要带孩子去医院做血常规检查,结果出来后,通常医生都会告诉家长孩子是病毒性、细菌性、还是支原体感染,再针对性地给孩子用药。但更多的情况是,没有严重的细菌或病毒感染,也不是支原体,孩子就是一直发烧不退。这时,可以在家里用一味中药小方子来配合医院的治疗。

  这个方子无毒,退热效果好,对孩子呼吸道感染或流行性感冒效果都不错,有很多孩子这样吃几天药后,去医院里复查血常规都很正常。

  给孩子用药要加倍小心。孩子的肝肾功能还不健全,抗生素用多了,副作用太大,也有可能产生耐药性,以至于以后由小感冒引起的感染都需要用最新型的抗生素才能治。

  @李大夫解惑:孩子反复呼吸道感染,该吃什么中成药

  问:我儿子快八岁了,自从上幼儿园就反复呼吸道感染,吃太油腻的东西或者凉的,肚子就疼,然后就拉稀,这种情况该怎么办?

  李大夫答:如果孩子的舌苔白厚,可以给孩子吃点启脾丸或健脾散。

  --本文由紫图图书授权摘自《医生开给家人的小处方》 一书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呼吸道感染 大青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