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烧退了,淋巴还有点肿怎么办

  孩子烧退了,淋巴还是有点肿怎么办

  李大夫家里的好偏方

  用水或醋将六神丸溶化调成泥状,外敷在淋巴结肿大的地方。

  有好多家长在我博客上反映一个问题:孩子吃了几天的消炎药后,烧退了,炎症也下去了,可颈下的淋巴结依然肿大,该怎么办?我告诉他们,用白开水或醋将六神丸溶化调成泥状,外敷在淋巴结肿大的地方,一天2次,一般3~4天就能消肿。

  如果孩子皮肤过敏,可用清热解毒的金银花、蒲公英、马齿苋等中草药,任选其一,取10克左右,煎成浓汁,蘸一块医用的消毒纱布,外敷在孩子肿大的淋巴结下,一天2次,每次外敷1个小时,一般3~4天肿大的淋巴结就会变小、变软,直到慢慢消失。这样做的好处就是,让淋巴结的肿彻底消下去,孩子的呼吸道感染才不易反复发作。

  --本文由紫图图书授权摘自《医生开给家人的小处方》 一书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淋巴 呼吸道感染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