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积食也会引起发烧

  孩子积食也会引起发烧

  李大夫家里的好偏方

  小孩子吃多了,胃里有积食,引起了发烧,不用给孩子退烧,吃点小儿健胃消食片,烧慢慢地就会退;如果孩子积食重,还可以给孩子吃小儿化食丸,效果会更好。

  如何判断孩子的发烧是由积食引起的呢?这里,我教大家一个辨别孩子“食烧”的最简单方法:如果孩子舌苔厚,肚子胀得像小西瓜,不解大便,不让摸肚子,一摸就不舒服,就可以断定孩子发烧是积食引起的。

  下面我介绍一下中成药小儿化食丸的正确用法;

  不良反应:小儿化食丸说明书上不良反应一栏尚不明确,多年临床经验证实,其副作用主要是腹泻,轻症肚子痛,重症即水泻,体质好的孩子泻几次后,只需停药便会不治自愈。这是因为小儿化食丸里含有山楂、麦芽、槟榔等化积药,更有三棱、莪术、大黄类攻下药;再就是孩子本身体质弱,较瘦小,舌苔淡白,消化功能本来就差,这样情况就更易出现因药物引起的功能性肠泻。

  对症:在孩子不爱吃饭的时候先要看孩子的舌苔,如看到舌苔黄厚、舌尖红,且大便干、次数少,口气重、有酸腐的味道,这是体内湿热有积,这种症状才最适合吃小儿化食丸。

  注意:很多家长没有看到说明书上提示到底是饭前还是饭后吃,我告诉您,因为化食丸的药性较猛,一定要在饭后服用。

  --本文由紫图图书授权摘自《医生开给家人的小处方》 一书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孩子积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