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脸上起小红点怎么回事?

  婴儿脸上起小红点怎么回事?新生儿脸上有小红点是患了什么病吗?别担心,你的宝宝应该是长湿疹了,这几乎是所有新生儿都要经历的一个过程的。湿疹与胎毒,妈妈饮食,气候,室内细菌等都有关的。一般具有反复性,好了之后又会复发的。

  婴儿“湿疹”,俗称“奶癣”。本病是婴幼儿期最常见的皮肤病,多为满月后方发病。惯发于头面部,其他地方也可被波及。皮疹表现与急性或亚急性湿疹相同,时作时休,容易复发。剧痒难忍,故夜间哭闹、躁动不安。常伴有胃肠道症状,如腹泻等。

  得了湿疹后,家长不要替宝宝乱涂成药。除了带宝宝看医生,使用药物治疗外,更需注意以下护理皮炎的一般方法。

  1、保持皮肤清洁干爽

  给宝宝洗澡的时候,宜用温水和不含碱性的沐浴剂来清洁宝宝的身体。患有间擦疹的宝宝,要特别注意清洗皮肤的皱褶间。洗澡时,沐浴剂必须冲净。洗完后,抹干宝宝身上的水分,再涂上非油性的润肤膏,以免妨碍皮肤的正常呼吸。宝宝的头发亦要每天清洗,若已经患上脂溢性皮炎,仔细清洗头部便可除去疮痂。如果疮痂已变硬粘住头部,则可先在患处涂上橄榄油,过一会再洗。

  2、避免受外界刺激

  家长要经常留意宝宝周围的冷热温度及湿度的变化。患接触性皮炎的宝宝,尤其要避免皮肤暴露在冷风或强烈日晒下。夏天,宝宝运动流汗后,应仔细为他抹干汗水;天冷干燥时,应替宝宝搽上防过敏的非油性润肤霜。除了注意天气变化外,家长不要让宝宝穿易刺激皮肤的衣服,如羊毛、丝、尼龙等 。

  3、修短指甲

  若患上剧痒的异位性皮炎或接触性皮炎,家长要经常修短宝宝的指甲,减少抓伤的机会。

  4、戒口

  除异位性皮炎外,其他湿疹都无须戒口。让宝宝少吃动物蛋白质,如牛奶、蛋,必须在医生或营养师的监督下进行。在没有明显证据时,最好不要随便禁食某类食品。不提倡为了避免过敏,而使宝宝得不到应有的营养。在戒口期间,一般性的治疗,如润滑膏及药膏,必须持续使用。

  宝宝长了湿疹怎么办呢?在生活中应注意些什么问题呢?

  1、不要让孩子吃得过饱,吃母乳者,母亲应注意不要吃易引起过敏的鲐鱼、虾等食物。如果孩子是喝牛奶,煮奶的时间不妨长一些。添加辅食时,不要先加蛋白,最好先加少量蛋黄,然后逐渐增量。孩子的食物也不要太咸。

  2、母亲和小宝宝都不要穿丝、毛织物的衣服,以免引起或加重过敏。

  3、不要用热水去烫洗湿疹,不要给孩子用肥皂洗脸以避免刺激。洗脸后,可给孩子用一些儿童护肤霜。

  4、可服一些中药或用中药液外擦。去药店买写凡士林,干黄连,把黄连弄碎后放在凡士林里,宝宝睡觉的时候给宝宝用上,宝宝醒后给宝宝擦掉,2天就好的差不多了,然后就不用黄连了,继续给宝宝擦几天凡士林,小脸就光溜溜了,我家宝宝也起湿疹,这个是中医院的大夫给的方子,没激素,很不错。

文章关键词: 奶癣 湿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