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爸爸亲的孩子适应力强

  《生命时报》 微博

  古语云:子不教,父之过。英国研究发现,如果父亲能对孩子多操点心,孩子成人后适应力更强。

  心理学家发现,婴儿在3个月时见到父母就会有不同反应。“当父亲靠近孩子时,孩子会耸肩挑眉,变得兴奋;看到妈妈就会表现得比较乖。个中原因很有趣,因为母亲抱孩子时,惯用相同的方式;而爸爸则多是变换着手法抱。”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心理学博士霍文斯说,等到孩子再大点,父亲多是用游戏方法带孩子,如当马让孩子骑。这种不断变化的身体接触,让孩子最早体验到了如何与他人合作,长大后,更容易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

  当孩子遇到陌生的人或物如小狗等,妈妈一般会拉着孩子走开,并告诉孩子要远离危险。而父亲往往站在一边,让孩子自己去面对。无疑,这些都有利于培养孩子独立的品格和探索的精神。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