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道炎要重日常护理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有统计资料表明,80%的念珠菌性外阴阴道炎是由白念珠菌引起,而性接触传染是重要的传播途径。如果丈夫感染了白念珠菌,妻子即使治愈了,还会通过性生活再次感染念珠菌,再次患上阴道炎。所以,患了念珠菌性阴道炎,配偶也要同查同治。

  而女性朋友在进行阴道炎的治疗时,不但要了解自己是何种病原体引起的阴道炎,并要做好如下护理:

  每日用温水清洗外阴和肛门区域。清洗外阴部要用清水,清洗肛门避免使用刺激性肥皂。需有专用毛巾、清洗盆,毛巾要注意清洗干净。注意从前向后洗,先清洗外阴,再清洗肛门区域,有条件的最好用喷头喷洗;每次大便后,要用柔软的手纸由前向后擦肛门,有条件的立即清洗一次。

  要做好饮食调理,饮食宜清淡,忌辛辣刺激,防止酿生湿热或耗伤阴血,还要注意饮食营养,增强体质,以驱邪外出。

  每日换洗内裤,内裤应选择纯棉、真丝类柔软材质,少用化纤类,避免穿过度紧身的内裤。毛巾、内裤应在阳光下晾晒,在潮湿的环境下阴干易滋生真菌。

  戴群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