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产儿更易患哮喘

  美国、荷兰与英国研究人员发现,如果胎儿在女性怀孕37周前就提早出生,到儿童期,患气喘与哮喘等呼吸失调疾病风险就会明显增加,且随着早产儿的人数越来越多,这些疾病的患者人数也正日渐增加。

  美国布里根妇女医院、荷兰马斯垂克大学医学中心与英国爱丁堡大学研究人员对1995年到现在的共约30份研究报告进行了分析,这些报告含括150万名儿童,比较了早产与气喘、哮喘之间的关联性。

  研究结果显示,早产儿出现气喘、哮喘比率为13.7%,正常出生的孩子比率为8.3%,这说明早产儿出现气喘与哮喘风险增加70%。在怀孕32周就早产的孩子风险更高,其患气喘与哮喘的机率为正常孩子的3倍多。

  研究人员指出,哮喘是一种慢性疾病,需要长时间控制。该项研究使人们对哮喘病因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未来针对这一族群,也许可进一步找到方法帮助预防哮喘的发生。(曹淑芬)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