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哪种睡姿最安全?

  《生命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婴儿哪种睡姿最安全?5月3日,于温哥华举办的加拿大儿科学术协会年会上公布的一项研究成果表明,仰睡有利于降低患婴儿猝死综合征的风险。

  美国波士顿儿童医院新生儿学的专家通过调查分析发现,与足月儿相比,早产儿患婴儿猝死综合征的风险更大。美国疾控中心数据显示,婴儿猝死综合征是导致1个月~1岁大的婴儿死亡的首位病因,仅2010年美国就有超过2000个婴儿因此死亡。尽管该病病因尚不完全清楚,但研究者分析指出,仰睡可以降低婴儿在1岁前的死亡风险。而对近4万名婴儿的数据分析发现,只有2/3的婴儿出生后是被仰放着睡的。

  美国耶鲁大学医学博士伊娃·科尔森调查发现,1/4的拉美裔和黑人母亲会与婴儿同睡一张床或让婴儿趴着睡,可能导致婴儿胸腔受压或口鼻窒息,从而加大其猝死的风险。而仰睡的最大好处就是能放松心肺,有利呼吸顺畅。为防止仰睡呛奶,最好在婴儿吃奶后过一段时间再把他放到床上,或者让婴儿仰睡时,头部稍向一侧倾斜。姚力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