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积食,多酶片配消食化积药

  孩子积食,多酶片配消食化积药

  李大夫家里的好偏方

  饭前服多酶片,一次3片,一天3次。同时,饭后服大山楂丸、保和丸,舌苔黄厚还可加鸡内金片,一次3片,一天三次。

  孩子积食可以吃小儿化食丸,每丸1.5克,周岁内的孩子每次1丸,一天2次;周岁以上的孩子每次2丸,每天两次。连吃三天就可以消食化积,改善孩子的胃口。

  孩子和老人的脾胃功能比较弱,如果不易消化的食物吃得过多,会导致积食。这时,他们看到食物会恶心,用手摸胃脘处,还会摸到硬块。如果您家里的老人、孩子有这种症状,可试试上面的方法。

  大山楂丸、保和丸和鸡内金片虽都是消食化积的药,但用起来也是各有讲究:

  大山楂丸适用于普通的大众人群,药性适用范围广;

  保济丸药性较缓,又兼补益的效果,适合老年人或久病体虚的人吃;

  鸡内金俗称“化食丹”,药性峻猛,在吃以上两种药效果都不太好的时候,可以选鸡内金片或散,最多只需吃3天,便可以解决。

  这三种中药的主要成分为山楂、神曲、麦芽和鸡内金,消积、消食、消滞是它们的强项。

  李大夫医嘱:

  消食的药不能多吃、常吃,一旦止吐、消痛、大便通畅后,就可以停服酵母片、多酶片等西药,再吃2天中成药巩固疗效即可。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孩子积食 多酶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