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不让孩子得手足口病

  如何不让孩子得手足口病

  李大夫家里的好偏方

  到药店买连翘10克,金银花10克,薄荷5克(后下),竹叶4克,荆芥穗4克,淡豆豉5克,牛蒡子6克,滑石10克。每日一剂,煎水150毫升,一天分2次服用。

  3天后,可将方中的薄荷和荆芥穗减去,再给孩子抓三服药,喝3天即可。

  如果您看到孩子有打喷嚏、流鼻涕、咳嗽发热等类似感冒的症状,且嘴里长满疱疹,口腔黏膜有白斑溃疡,那么一定要小心是不是手足口病了。这种情况要赶紧送到医院。医生会给孩子查血象。一般白细胞正常或稍高,淋巴细胞高出许多,就会诊断为病毒感染引起的手足口病。确切地说,这种病是由阿萨奇A16病毒引起,通过飞沫经呼吸道直接传播的。医生会开一些抗病毒的药,如吗啉胍、阿昔洛韦、更昔洛韦等。配合西药治疗的同时,如果再结合中医治疗,孩子的病会好得更快。这里给大家推荐一个防治治疗手足口病的方子。

  此方中的连翘、金银花有清热解毒的作用,竹叶、淡豆豉、牛蒡子、滑石可利湿除烦。早期处方中加入薄荷和荆芥穗,是借药物的宣透作用早日使毒疹出透。一般3天后,疹会出透,这时再减去这两味药,巩固服用3天即可。

  孩子口腔溃疡时,可以给他外涂中成药口腔溃疡散,里面有青黛、冰片和白矾,快速止痛的同时,还能修复损伤的口腔黏膜。用消毒的棉签蘸药粉涂在溃疡面上便可,每天2次,如果孩子不合作,少许的药咽到肚里也无妨。

  李大夫医嘱:

  患手足口病的孩子首先要讲卫生,要在家休息。不要让孩子玩得太累,多喝水,吃易消化、清淡的食物。最重要的是,父母要做好孩子的心理工作,告诉他这个病只不过是起几个小痘痘而已,不要害怕,消除孩子的恐惧心理,这样孩子的病很快就会好转的。

  --本文由紫图图书授权摘自《医生开给家人的小处方》 一书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手足口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