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便秘,吃什么可以不治自愈

  孩子便秘,吃什么可以不治自愈

  李大夫家里的好偏方

  取蒲公英用水煎,周岁以上的孩子用10克蒲公英,每加一岁增10克,最高加到6岁以上孩子用60克为最大量。用水浸泡10分钟,武火煮开,文火再煎15分钟,每次3岁内的孩子喝50毫升,每大一岁加10毫升,一天两次。

  每天一剂,年岁小,吃药困难的孩子可以分2~3次服用。药煎好后可加适量的白糖或蜂蜜,这样口感好,孩子更易接受。

  临床多年,见小儿患者十个人中有四五个便秘,能达到40%~50%这个比例。事实上,孩子便秘是病出有因的,您有没有注意过孩子的小便也黄,舌尖通红,舌苔黄厚?这些都是胃肠积热的症兆。如果孩子的舌苔中间发黑,更是胃肠热极炽盛的表现。

  家长遇到这种情况,可以试试以上我的一个简单小验方。用了这个小验方之后,您会看到孩子舌苔中间的黑苔逐渐褪去,黄厚苔也会减少,等到孩子的舌苔变成薄白苔的时候,孩子的便秘也会完全治好。

  @李大夫解惑:宝宝上火怎么办

  问:我家小孩16个月,最近因为上火,牙龈浮肿,扁桃体发炎,发过烧,可现在上火情况还未好转,有什么好的调理的方法吗?而且小孩胃口一直不好,生长缓慢,消化不良。

  李大夫答:给孩子煎喝蒲公英水,每次10克。或服健儿清解液。

  --本文由紫图图书授权摘自《医生开给家人的小处方》 一书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孩子便秘 消化不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