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爱尿床,肉桂丁香末敷肚脐见效快

  孩子爱尿床,肉桂丁香末敷肚脐见效快

  李大夫家里的好偏方

  到正规药房买肉桂100克,丁香100克,请药房或自己把两种药加工成极细的药末,用黄酒调成糊状,捏成一元硬币大小。

  临睡前把药糊敷在孩子的肚脐上,外盖纱布固定,每天一次, 5天为一疗程。用至孩子不再遗尿后,隔两三日再敷一次,可再用3~5次。

  朋友的孩子今年6岁了,每晚都尿床,这么大的孩子还穿尿不湿。另外,这孩子舌苔白厚,不爱吃饭,并且大便次数偏多。

  孩子遗尿,根本原因是脾虚。一般来讲,吃健脾的药可以调治。小一点的孩子可以吃婴儿健脾散,大一点的孩子可以吃启脾丸等。但吃药的缺点是病程较长,不能很快改善遗尿症状。

  我告诉朋友一个外用药方,用了两天后孩子就不再天天尿床,十几天之后,隔两三日用一次,又用了几次,孩子好了。我嘱咐朋友再给孩子吃启脾丸。

  现在,朋友告诉我,孩子舌苔正常多了,一天一次大便,放学回家总说饿,明显爱吃饭了。

  治小儿遗尿,这个外用方子比口服药见效快,用药少,调配也很简单。

  --本文由紫图图书授权摘自《医生开给家人的小处方》 一书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尿床 遗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