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失眠,吃什么中成药睡得香

  爱失眠,吃什么中成药睡得香

  李大夫家里的好偏方

  心烦不眠引起的失眠,可将2粒黄连胶囊里的药粉用醋调成糊状,外敷在双脚心的涌泉穴,用医用胶布固定。临睡前贴上,第二天早上取下。

  胃口不好,瘦弱,性冷淡,失眠,取2粒枣仁胶囊里的粉,倒入肚脐,用伤湿止痛膏固定。

  如今患失眠症的人越来越多,靠吃安定不是长久之计,而且安定吃多了,会产生耐药性,还会产生更多的副作用。最好弄清楚失眠的原因,再选用中医办法来调理。

  肝火旺盛导致的失眠

  如果心里老有事,精神压力大,总想发脾气,腋下两肋的地方有些胀痛,嘴里苦,嗓子干,总想喝水,一晚上只能勉强睡三四个小时,这是典型的肝火旺盛导致的失眠。

  可以服用疏肝丸或龙胆泻肝片,一天2次,早晚饭前吃,睡觉前再冲服一杯加工好的炒酸枣仁粉,用量不超过10克。或在服药的同时,睡前用风油精擦两侧太阳穴。

  阴虚火旺导致的失眠

  如果睡觉做噩梦,醒来后腰酸背痛,心烦,手脚心燥热,健忘,就是阴虚火旺的表现。

  可服柏子养心丸或天王补心丹,一天2次,饭前服用。每晚睡前再加服一粒朱砂安神丸,宁心安神降心火。

  如果您觉得这样的效果慢,也可以加上外用方法:取黄连胶囊2粒,打开胶囊壳,将里面的药粉用醋调成糊状,外敷双脚心的涌泉穴,用胶布固定。每晚一次,连用3~4次。这样可以通过黄连清热泻火的作用,引心火下行而解,最适合心烦不眠引起的失眠症。

  当症状减轻时,您可以只服一种药,也可以只用外贴肚脐的办法巩固疗效。

  脾肾两虚导致的失眠

  胃口不好,瘦弱,性冷淡,失眠,这是典型的脾肾两虚。先要健脾,再养血,然后再安神。

  服养血安神片或归脾丸,一天2次,早晚一次,中午还可以加服一次。再取2粒枣仁胶囊,把胶囊里的粉倒入肚脐,用伤湿止痛膏固定,每天晚上一次,能让您尽快安睡。

  需要注意的是,这类药就算只用常量,也有可能导致上火,所以千万不要因为急于治好病就过量用药。

  李大夫医嘱:

  孕妇不能服朱砂安神丸。

  脾肾两虚的患者,服药期间要忌辛辣激性的食物,多吃青菜和水果,少吃牛羊肉。

  --本文由紫图图书授权摘自《医生开给家人的小处方》 一书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失眠 中成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