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压高头晕目眩,可用穴位贴敷法来治

  血压高,经常头晕目眩,可用穴位贴敷法来治

  李大夫家里的好偏方

  在药店买冰片20克,医用凡士林若干,麝香追风膏1袋。把麝香追风膏剪成两厘米大小的正方形小块,把冰片加工成细粉,和医用的凡士林调成膏状,取比绿豆稍大的一小块药膏,分别粘在三个正方形的膏药上备用。

  按照足厥阴肝经的经络图,由下往上依次找到太冲、章门和期门三个穴位。将药膏对准穴位贴敷,两天换一次,半月为一疗程。

  有高血压的人,往往容易头晕目眩,这时除了要按时服用药物外,还可以采用以上的中医穴位贴敷法,效果不错,我在临床上经常介绍给患者朋友。

  为什么这个方法能起到不错的降压效果呢?肝经穴是治眩晕症的要穴,太冲处于下肢,可泻肝气;章门在腹部,可治肋胁痛、理肠胃;期门在胸,可宽胸理气。这三个穴位可贯通身体的上、中、下,加上冰片辛凉开窍、引经通经络的功能,可使人的内脏之气通达。神气清了,眩晕自除。

  李大夫医嘱:

  用这个方法时不要擅自停服降压药,每天要监测血压的变化,并记录下来。用药过程中您会发现血压有所下降,这时,可以根据下降值的多少,适量减少降压药的量,还可以改服一些副作用相对较小的中成药或中西药相结合的药,如牛黄降压丸、珍菊降压片等。

  --本文由紫图图书授权摘自《医生开给家人的小处方》 一书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失眠 血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