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日记:第一次看到胎宝宝的样子

  珍珠DE怀孕日记

  10月7日

  心情:惊喜、激动

  一天一天,一转眼,已经三个多月。这个时候肚子也大了,孕味也浓了,BB也不小气了,可以在亲戚朋友之间奔走相告了,我的心情虽然安宁了一些,但经不住老公时不时的唠叨,“你去做个B超检查吧,看看胎儿是不是正常。”此时此刻,我知道他比我更担忧。

  于是,我一大早去医院就诊,只有一位男妇科医生的号还有剩余,想也没想就立即挂号。这要换了别的疾病,我估计不会选择男妇科医生,但怀孕之后,发现男女医生已经没区别了。(护士小姐说,孕四个月之前都可以挂妇科号,这才免去了排长队的麻烦)。

  见了男妇科医生,我挺自然地说,“怀孕有3个多月了,之前有出血,在家保胎,现在想做个B超看看胎儿的情况。”男医生很快就给我开了检查单。排队交费一番周折之后,我在B超室门口开始排队听叫号。这家医院的B超室有七八间,门口排队做检查的人已经有几十人。有一大肚婆一脸欢喜地拿着BB的三维照片走了出来,看着她开心的样子,我自己也好期待。大概等了两个多小时,终于轮到我了。进了B超室,平躺在一张小床上,医生把冰冰凉凉的耦合剂涂在我的肚子上,然后就开始把B超探头在肚皮上滑来滑去。

  都说现在医疗很人性化了,果然,我正对的上方悬挂着一台显示器,里面正是我腹中胎儿的影像!随着探头的移动,一会是胎儿的头,一会是胎儿的肚子。天啊,真是神奇,这才怀孕三个多月,竟然脑袋、肚子都长齐全了。医生告诉我,宫内有一个胎儿,顶臀径(胎儿从颅顶顶部到臀部外缘的距离)有51mm(即从头到屁股才5厘米),胎儿有胎心搏动,它也能活动,胎盘在后壁。胎儿的头在我的右下腹,打横躺在我腹部,好像双手枕着脑袋,一副休闲自在的样子。

  突然,“咚咚咚……”,一阵急促而规律的声音响起,视频上显示着心率——胎儿心跳159次/分钟(120-160次/分钟为正常)。“跳这么快啊!”难怪我有时觉得心慌,原来肚子里的小家伙心跳几乎是我心跳的一倍。得知一切正常后,我的心终于落定。立即把B超宝宝的照片用手机传给老公,“难怪我向右边侧躺的时候,就感觉不舒服,原来会压着胎宝宝的小脑袋。”老公特激动地边看边唠叨,“只要你舒服,BB就舒服了。”估计他笑得见牙不见眼了。(文/珍珠)

文章关键词: 怀孕日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