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香港女子携带16管“孕妇血样”出境被截

  央广网深圳10月14日消息(记者郑柱子 通讯员袁娉婷)深圳海关隶属罗湖海关日前截获一名出境香港女子,从其随身背包中查获16管孕妇血液样本。该女子称是受中介机构委托带到香港做胎儿性别鉴定用的。

  10月13日下午2时许,一香港中年女子携带一个随身背包经罗湖口岸出境。关员发现她过关时行色匆匆、表情紧张,遂将其列为重点检查对象。在对其随身背包进行X光机检查时,图像显示背包内有一批管状可疑物。关员打开背包,发现里面竟然是一管管人体血液样本,经清点,共计16管。这些血液装在普通的医疗抽血管内,每管容量为6ml,管壁均贴有标签,并填写有血液所属人的名字、出生日期、采样日期等信息。同时,关员还在背包内发现一批纸质文件,主要为在香港检测机构进行胎儿性别等DNA检测的“同意书”。

  事后,当事人称自己是受雇于所谓的“中介机构”,携带孕妇血液样本到香港做胎儿性别等基因检测。目前,罗湖海关已将查获的人体血液样本移交给检验检疫部门做进一步调查。

  今年下半年以来,罗湖海关已截获旅客违规携带“孕妇血样”共计112管。海关人员告诉记者,携带和邮寄、快递人体血液和血液制品进出境,海关将严格凭卫生部的批件或证书办理验放手续;旅客不能提供批准文件或证书的,海关会将有关人体血液及其制品扣留,并移交或通知口岸卫生检疫机关处理。

文章关键词: 孕妇血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