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乘车如何正确系安全带

  核心提示:很多孕妈妈因为担心安全带会勒到肚子里的宝宝,在坐车时会选择不系安全带,这种做法是非常错误的,孕妇乘车也必须要系安全带。

  案例:7月初在杭甬高速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由于前方货车突然踩刹车,而载有两名孕妇的后方车辆因跟车太近,且路面湿滑,司机来不及闪避一头撞了上去。车上的两名孕妇,系了安全带的那名仅受到了惊吓并无大碍,而另一名没系安全带的孕妇,伤势就比较重,差点流产。好在得到及时治疗,情况好转,但仍需做进一步的检查。

  孕妇乘车必须系安全带

  交警提醒大家,不少人都错误地认为孕妇不用系安全带,容易伤到肚中胎儿。而事实上恰恰相反,孕妇如果不系安全带,在发生事故时对胎儿和孕妇的杀伤力更大,尤其是在高速上。

  国外曾经有一项针对126名遭遇车祸孕妇的调查。这些孕妇处于妊娠中期或晚期。调查显示,发生车祸时,系了安全带的86名孕妇中,胎儿死亡率为3.5%,而未系安全带的12名孕妇中,胎儿死亡率达到25%。所以,孕妇乘车时一定要系好安全带。

  孕妇乘车如何系安全带

  安全带是非常重要的,对于孕妇来说更加如此,孕妇该如何系安全带?孕妇在系安全带的时候是需要注意几点的:

  1、调整座椅位置,保持座椅靠背竖直,尽量给腹部预留足够的空间;

  2、安全带需要从胸部的中间位置穿过,这样可以防止安全带滑动而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3、安全带腰带部分一定要从孕妇腹部下面穿过,切忌在腹部的中间或者其它部位穿过,因为腹部凸起的部位就是胎儿所在的位置,安全带放置在腹部的下面可以防止发生意外时对腹中胎儿产生挤压,这样的伤害对于脆弱的胎儿来说是致命的。

  孕妇乘车注意事项

  1、建议孕妇乘车时最好坐后排。因为后排的乘坐空间一般来说要比前排更加宽敞,而且很多家庭都是两人出行,所以坐在后排时可以将前排座椅调整到最前端,为孕妇腾出一个非常大的腿部空间。由于孕妇在久坐后会出现腿部和脚部肿胀的现象,尽量保持腿部是直的就会有所缓解。

  2、车内要禁烟,对于吸烟的准爸爸而言,在等待宝宝降临的期间,也只有委屈一下了,最好是干脆把烟戒掉,如果是停车后到外面过过瘾,还是会把烟草味带进车内的。

  3、无论是开冷气还是开暖气,都要注意保持适当的温度设定,以免上下车后因为内外温差而产生不适。

  4、为防止乘车疲劳,孕妇上车时可换一双软拖鞋放松一下,也可以铺一块柔软的脚垫脱掉鞋子。同时,准备一些舒适的靠垫放在后背,再播放一些柔和的音乐,在缓解疲劳的同时,还能充当“胎教”的素材。

  5、孕妇乘车的时间不宜过长,避免胎儿处于长期震动状态,也避免准妈妈下肢发生水肿,这些都会影响到将来的分娩。因此,每过一段时间要适当下车活动一下,以保持较好的血液循环。

文章关键词: 安全带 孕妇乘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