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胃友片治胃痛,加养胃中成药才能治本

  用胃友片治胃痛,加养胃中成药才能治本

  李大夫家里的好偏方

  舌苔中间有裂痕的胃炎患者,按说明服用复方胃友片,同时加服温胃舒、香砂和胃丸、胃苏颗粒等养胃的药,吃15天为一个疗程。脾气不好的患者吃胃苏颗粒,每次5克,一天3次;因为吃冷受寒而加重病情的患者吃温胃舒,一次10克,一天2次;吃饭后肚子胀、吐酸水的人可以吃香砂和胃丸,一次6克,一天2次。需注意,胃友片只能在痛的时候吃,多吃、久吃还会引起骨质疏松。

  对于胃溃疡患者,在吃胃友片和养胃药的同时,可以加服弥补胃内创伤的云南白药粉。用每粒容量为0.5克的零号胶囊装云南白药粉,每次一粒,一天3次,饭前吃,连吃3天。云南白药粉可用于外伤迅速止血,其实用它内服也可以消炎止血,快速修复胃内的溃疡面。

  有一次,一位病人拿着空药瓶来找我买药,他说这种药又便宜效果还好,别的不要。我一看,药瓶上写着维U颠茄铝镁片,也就是西药类非处方药复方胃友片。这种药对治疗胃酸过多引起的胃痛效果很好,价格也便宜,一块多钱一瓶。这位患者患有胃炎,经常吃胃友片,觉得其他药都不如这种药疗效好。但是,他现在有点依赖这种药了,痛了就得吃。我告诉他,胃友片治标不治本,为抗酸止痛药,没有真正作用到胃粘膜的病变,所以止痛只在一时。要想把胃痛治好,吃复方胃友片的同时还得加服养胃的中成药。

  胃炎往往表现为舌苔白厚,同时舌苔中间还有裂痕,这表明胃内有寒湿。在吃这些养胃的中成药的时候,您会发现自己舌苔中间的“沟”越来越小,甚至消失。服药15天后,可以停3~5日,再继续服用一个疗程,您的胃病就会完全治愈。

  很多不良习惯如太饿、吃得太饱、吃东西太快、常吃辛辣生冷食物等,都会伤胃。有胃病的患者除了积极用药治疗之外,还要忌口,多喝粥养胃,也可以喝前面提到的山药粥。

  李大夫医嘱:

  在急诊室里经常会遇到因过量饮酒导致胃和消化道出血的病人,呕血、吐血不止,而且大便柏油样乌黑。其实,出现这种情况,您在到达医院前,可先用水冲服一瓶云南白药粉作为急救措施,能起到迅速止血的作用,为医生治疗争取更多的时间。

  --本文由紫图图书授权摘自《医生开给家人的小处方》 一书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胃友片 中成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