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出虚汗,吃什么中成药好

  经常出虚汗,吃什么中成药好

  李大夫家里的好偏方

  肺虚自汗,黄芪、防风、白术各10克,煎水服,每日2次。

  阴虚盗汗,天门冬、麦冬各10克,泡茶喝即可。

  出汗是人体排泄和调节体温的一种生理功能,正常的出汗,只要及时补充水分就可以了,而虚汗出多了则会浑身乏力,手脚心烦热,怕风易感冒。

  虚汗最常见的是肺虚自汗和阴虚盗汗。

  肺虚自汗的表现是汗出怕风,易患感冒。取中药黄芪、防风、白术各10克,煎水服,每日2次。或服中成药玉屏风散(丸),这种药里含有益气固表的黄芪、祛风解表的防风和健脾补气的白术,吃十几天后效果就很明显。此外,还可服用虚汗停,不过它更适用于久病体虚的人、体质弱的人和老年人。

  阴虚盗汗,汗会不自觉地出来,还会手脚心发热,口干,小便少,心情烦躁。这是由于阴虚,津液不能自制,导致汗液越出体外。治盗汗,先服用虚汗停,再取天门冬、麦冬各10克,泡茶喝即可。

  李大夫医嘱:

  皮肤是人体一道抗风寒的屏障,如果这个屏障结实,外来的邪气就不能入侵。否则别说是风寒,就连夏天的风热和暑湿您都逃不过,汗一出皮毛,腠理一开,就像是给风、寒、湿敞开了入侵的大门,不是穿得多、裹得严就能逃过劫难的。肺主皮毛,所以要使屏障够坚固,就需要使自己的肺气强盛起来。

  @李大夫解惑:老人盗汗怎么调理

  问:我母亲56岁,更年期5年了,盗汗特别厉害,需要吃点什么药调理一下呢?

  李大夫答:可以给老人吃虚汗停或玉屏风散。

  --本文由紫图图书授权摘自《医生开给家人的小处方》 一书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虚汗 中成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