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岁宝宝高血压?曾患“川崎”惹的祸

  金陵晚报 收藏本文     

  金陵晚报讯(通讯员何雨田记者李花)涵涵今年7岁,刚上一年级的他总觉得头晕头痛、注意力无法集中,嚷嚷着不想上学,家长以为是涵涵闹情绪就没在意。谁知近日,涵涵突然感到胸闷,甚至呕吐、眼花晕倒,家长这才赶紧将他带到江苏省人民医院。

  据江苏省人民医院儿科胡毓华主任医师介绍,经诊断涵涵竟然有高血压。原来涵涵在1岁时曾经患上过川崎病。经过详细影像学检查,发现涵涵左侧肾动脉有狭窄,是这个造成了他的继发性高血压。胡主任告诉记者,川崎病好发于5岁以下的幼童,目前川崎病的发病率有上升趋势,仅最近两年,医院每年收治的川崎病患儿在二十例左右,但因其早期症状与感冒类似,故极易被混淆而耽误病情。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 川崎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